瑞士公布“ 黑名单” 禁止某些航空公司的飞机着陆

【新唐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瑞士联邦民用航空局星期四公布了禁止某些航空公司飞机着陆的名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士发来的报道。

这里是日内瓦的国际飞机场。乘达飞机已经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了。 但是光今年八月分就有三百多人死于航空事故。因此﹐瑞士、法国和比利时共同在九月出发表了一份不符合当地安全标准的航空公司的名单。

基于飞行安全方面的考虑﹐美国和英国已经相继发表禁止某些航空公司飞机着陆的名单。有消息说欧盟也将发表一个类似的名单﹐以禁止某些航空公司飞机在欧洲着陆。瑞士联邦民用航空局已决定先行一步﹐于星期四公布了禁止着陆的航空公司名单。 瑞士联邦民用航空局的发言人在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中说:“ 最近以来﹐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飞机坠毁的消息﹐人们对自身的飞行安全感到十分担懮。因此﹐我们重新讨论了“ 黑名单”的问题。我们发表这样的名单﹐是为了给公众提供如下信息﹕即哪些航空公司不够可靠﹐他们的飞机飞往什么方向。 我们希望欧洲也能尽快制定一个类似的名单。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名单中的航空公司大多属于非洲﹐南美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但经济落后并不是唯一的问题。Easy jet 航空公司的商务总裁介绍说 : “我们常常看到﹐被指出来的这些航空公司﹐都是在他们的国家没有一个国家性质的部门实施有效的控制。”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驻瑞士记者郑莉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