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逮捕湖北大冶8.6事件相关群众

【新唐人】8月6日,湖北省大冶市2万群众,抗议黄石政府撤市设区行政命令和政府放狗咬伤群众的行为,遭催泪弹镇压,愤怒的人群将黄石市政府大楼办公室、轿车砸毁,并阻断高速公路近3个小时。事件发生后震动朝野上下。近日,抗议活动发起人之一大冶城北中学教师袁正社已被当局逮捕

湖北大冶市群众不愿将已有3000年历史的大冶市被取消划归到经济萧条的黄石市,于8月4日向黄石政府请愿抗议撤市设区行政命令,被警方放出的狼狗咬伤,直接引发了8月6日2万人砸政府、阻高速公路的大冶事件。据悉,8.6大冶事件是中共自建政以来,第一次地级市政府机关被群众冲击,引起高层震惊下令严查。

因受到压力在8月6日没有参与抗议活动但大冶签名活动网站公告中留下了姓名和电话号码的46岁中学教师袁正社已被逮捕

记者:"我们想和公安局方面核实一下袁正社这个人是不是被抓起来了?"

公安局:"对,抓起来了。"

记者:"他是几月几号抓起来的?"

公安局:"8月10几号."

记者:"还有没有其他人被抓起来?"

公安局: “有。"

据当地群众反映:在处理过程中,政府对放狗咬伤群众以及用催泪弹驱散抗议群众一事只字未提。

在政府方面已经清楚8.6日群众将举行抗议活动的40多个小时中没有任何官方领导出面回应,而事后却在当地电视台播放了政府被砸的录像,警告参与者自首。

美国爵硕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评论说:"实际上从另一角度看,很多人对中共抱有幻想。我们现在看来,中共从它建政开始和建政之前,他们用的是一脉相承:第一无视人民的基本权利,第二自己把自己那些本来化解社会冤屈的渠道都堵死了。而任凭它的贪官污吏为所欲为。这也是他们一贯的本质了,他们从来就没有改变。而这样它实际上自己种下的因,自己自食其果。"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