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逮捕湖北大冶8.6事件相關群眾

【新唐人】8月6日,湖北省大冶市2万群眾,抗議黃石政府撤市設區行政命令和政府放狗咬傷群眾的行為,遭催淚彈鎮壓,憤怒的人群將黃石市政府大樓辦公室、轎車砸毀,并阻斷高速公路近3個小時。事件發生后震動朝野上下。近日,抗議活動發起人之一大冶城北中學教師袁正社已被當局逮捕

湖北大冶市群眾不愿將已有3000年歷史的大冶市被取消划歸到經濟蕭條的黃石市,于8月4日向黃石政府請愿抗議撤市設區行政命令,被警方放出的狼狗咬傷,直接引發了8月6日2万人砸政府、阻高速公路的大冶事件。据悉,8.6大冶事件是中共自建政以來,第一次地級市政府机關被群眾沖擊,引起高層震惊下令嚴查。

因受到壓力在8月6日沒有參与抗議活動但大冶簽名活動网站公告中留下了姓名和電話號碼的46歲中學教師袁正社已被逮捕

記者:"我們想和公安局方面核實一下袁正社這個人是不是被抓起來了?"

公安局:"對,抓起來了。"

記者:"他是几月几號抓起來的?"

公安局:"8月10几號."

記者:"還有沒有其他人被抓起來?"

公安局: “有。"

据當地群眾反映:在處理過程中,政府對放狗咬傷群眾以及用催淚彈驅散抗議群眾一事只字未提。

在政府方面已經清楚8.6日群眾將舉行抗議活動的40多個小時中沒有任何官方領導出面回應,而事后卻在當地電視台播放了政府被砸的錄像,警告參与者自首。

美國爵碩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評論說:"實際上從另一角度看,很多人對中共抱有幻想。我們現在看來,中共從它建政開始和建政之前,他們用的是一脈相承:第一無視人民的基本權利,第二自己把自己那些本來化解社會冤屈的渠道都堵死了。而任憑它的貪官污吏為所欲為。這也是他們一貫的本質了,他們從來就沒有改變。而這樣它實際上自己种下的因,自己自食其果。"

新唐人記者 高洁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