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规模注射小儿麻痹症疫苗

【新唐人】印度尼西亚全国举行注射小儿麻痹症疫苗的活动, 预防爆发地区性的疫情,以终止民众传染小儿麻痹症。

随着严重的疫情逐渐的扩散后﹐印尼于星期二(8月30日)开始施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小儿麻痹症疫苗注射活动。

自1995年以来,因饮水问题而引发此传染病后﹐印尼今年5月又再度出现小儿麻痹症。

在苏门达腊(Sumatra)岛外围的南榜省(Lampung)内, 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生了225起病例。政府将加强对该地区的牛痘疫苗注射活动。

印尼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团体, 计划在两个阶段的疫苗注射活动中﹐为二千四百多万名儿童接种疫苗。

星期二所举行的是第一阶段的注射活动, 而第二次活动将会在9月27日举行。

在此之前,印尼已经在今年的5月及6月底﹐举行过两次接种疫苗的活动﹐政府为西爪哇、雅加达和万丹省大约六百万名儿童接种疫苗。

纽约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克雷尔.海佳杰(Claire Hajaj)表示:“ 今天举行的第一阶段疫苗注射活动﹐不只是为印尼人注射﹐而是针对该地区所有具有高风险传染率的人。此做法能抑制这里的小儿麻痹症病毒﹐ 并且能阻止传染病扩散所引发的全区性感染。所以﹐今天我们才会举行这项十分重大的活动。”

小儿麻痹症的病毒会侵袭人类的神经系统,并会在数小时内造成严重的身体瘫痪,而儿童是最容易感染小儿麻痹症的高危险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