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威胁新奥尔良 油价冲上七十美元

【新唐人】由于威力强大的飓风卡特林娜威胁盛产石油的墨西哥湾地区,亚洲市场的石油价格星期一上每桶七十美元天价。另外﹐美国南部城市新奥尔良面临致命的飓风袭击。

纽约石油市场合约中主要的轻原油,十月份交货的价格一度达到每桶70.80美元,在新加坡时间星期一早上十时十五分时交易价格是每桶69.75美元。较本月二十六日美国石油市场收盘价66.13美元上涨了3.62美元。

卡特林娜飓风已成为美国近年来最强烈的飓风,风速达到每小时二百五十七公里。美国总统布希已宣布受飓风侵袭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这些地区包括主要石油生产地区。

由于卡特林娜飓风非常接近墨西哥湾地区的钻油平台,大多数在平台上工作的人员已经撤离。

担心飓风的影响, 在美国南部的新奥尔良,当局下令所有居民在强大飓风到来之前撤离该市﹐至少100万人已经撤走。

由于新奥尔良市位于海平面以下2米,人们非常担心新奥尔良市被水淹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