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豪雨 瑞士灾情告急

【新唐人】瑞士警方星期一(8/22)指出,该国连日不断的豪雨,使各地湖泊河川的水位迅速上升,交通被迫中断。大雨在稍早引发土石流,造成两名消防队员不幸罹难。

瑞士琉森州警方称,这两名罹难的消防队员是在周日傍晚于史瓦恩蒂地区清理石块时,遭土石流掩埋丧生。大雨引发的土石流与洪水不但瘫痪了铁路与公路干道,更造成阿尔卑斯山部分村落交通中断。

此外,暴涨河川水位也使瑞士部分地区成为一片水乡泽国。首都伯恩市阿尔河暴涨溢出河床,使当地一低洼地区被高达五十公分的水所掩盖;约一千五百名瑞士中部地区民众稍早也因溪水暴涨而被迫疏散。

伯恩机场跑道也浸泡在洪水之下,各航班飞机必须转往其他机场降落。

警方表示,由于大雨仍然不断,当局正密切注意各大湖泊水量,特别是土恩、布立芝以及比尔湖。当局已向土恩与沙嫩地区居民发出警告;莱茵河船只也因高涨的水流量被迫停驶。

各地救灾中心也因民众大量拨打紧急电话而应接不暇。瑞士当局已调派军队与直升机待命,协助各地进行救灾工作。

目前,德国也受到连日降雨爆发洪水之灾,但尚未有人员伤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