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又一中医学校硕士计划获教育部核准

【新唐人】中华瑰宝之一的中医医学在海外华人的不断努力下,正逐步被西方社会所接纳。近日,美国加州又一所中医学校的硕士培养计划获得教育部核准。

八月十九日,位于北加州桑尼维尔市的国际医药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West Medicine)宣布该校已于今年七月获得美国教育部指定的评审机构“针灸及东方医学评审委员会”(即 ACAOM)的正式核准,成为旧金山湾区第五所可为毕业生授予中医硕士学位的学校。

校长王英秋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国际医药大学于一九九八年获得加州教育局和加州针灸局的核准后开办了中医针灸硕士班。经过八年的努力,该校已成为教学、医疗、研究和产业多元化发展的高等中医学校,并获得教育部的认证。

学校的中医硕士申请手册中列出了三学年共九个学期的课程安排,总共包括四十八门课约三千小时的课堂及临床学习。其中大部分为针灸和中医药,也有少量西医及营运管理方面的课程。此外,课程也包括气功、医学史和职业道德方面的内容。

王英秋说,获得该校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将可获准参加加州及全国的行医执照考试,通过后可正式挂牌行医。此外,该校也可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美国教育部的网站将 ACAOM 列为针灸及东方医学方面的评审机构。而在该评审委员会的网站上,国际医药大学已出现在被核准学校的名单中。该网页上同时列出的另外四所旧金山湾区的中医学校为:旧金山市的美洲中医学院、柏克莱市的针灸及中西医联合学院、奥克兰市的中华文化与健康科学学院和圣荷西市的五系研究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东兵美国加州桑尼维尔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