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举办传媒见面会

【新唐人】为了让各族裔民众深入了解市政选举的有关重要信息,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于8月3日举办早餐会,执行长妮可-高登(Nicole Gordon)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介绍该理事会的基本职能、“选民指南”以及所举办的候选人电视辩论会的相关情况。

理事会执行长高登介绍说,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的宗旨,一个是帮助财力单薄的合格候选人竞选市政公职,另外是帮助公众得到候选人的相关讯息。

高登说:“达成这两项目的的方法,一个是出版发行‘选民指南’,另外一个方法就

是组织候选人电视公共辩论会。”

理事会从1988年起向公众提供“选民指南”。高登提请选民注意,今年的“选民指南”外表与往年不同,是根据选民回馈意见,改版成一般杂志型。

为了方便和鼓励日益增加的各族裔移民参与民主投票,理事会从1993年开始向符合要求的选区居民提供中文版本的“选民指南”。目前与2003年推出的韩文版合并成一册,邮寄给全市三百多万个选民。

据高登介绍,候选人电视辩论会始于1996年,应公众要求而设定,使选民可以看到候选人在无党派倾向的论坛上面对面辩论。由理事会挑选当地主流报纸、电台和电视台来转载、转播辩论会。高登说,为了最大限度地让各族裔背景的移民了解辩论会内容,理事会从今年起第一次开放给所有外语媒体,用西班牙文、韩文和中文转播。第一场辩论会在本月16日,将由纽约一号台现场直播,新唐人台配合中文翻译同时转播。

据高登介绍,候选人电视辩论会始于1996年,应公众要求而设定,使选民可以看到候选人在无党派倾向的论坛上面对面辩论。由理事会挑选当地主流报纸、电台和电视台来转载、转播辩论会。高登说,为了最大限度地让各族裔背景的移民了解辩论会内容,理事会从今年起第一次开放给所有外语媒体,用西班牙文、韩文和中文转播。第一场辩论会在本月16日,将由纽约一号台现场直播,新唐人电视台配合中文翻译同时转播。

纽约市竞选财务理事会是负责管理纽约市竞选财务计划的政府机构,致力于降低私人捐款对公职竞选的影响。它根据候选人获得的小额捐款,提供一定比例的公共基金补助,使那些筹款金额不多的合格候选人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并向民众公布竞选筹款细节。

据高登表示,理事会将于8月4日召开今年的第一次董事会,确定初选候选人名单以及拨给候选人的第一批公众基金的数额。这也为今年的纽约市政选举正式拉开序幕。

新唐人记者张芬、天常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