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员发起倡议反对种族信仰歧视

【新唐人】8月3日星期三,部分纽约市议员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纽约警察在随机抽查乘客的时候,保护公民权利,不特别针对某个种族或信仰的团体和个人。

自从7月7日伦敦地铁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之后,纽约市明显加强了对公共交通系统的反恐预防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加强对公交系统乘客的随机抽查和问询,包括对乘客的随身包裹进行抽查。

8月3日星期三,代表少数族裔的纽约市议员聚集在市政厅门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市长布隆伯格采取切实措施,保护纽约市民的公民权利,确保纽约警察在随机抽查乘客的时候,不特别针对某个种族或信仰的团体和个人。

该项倡议由市议员Leroy Comrie, Christine Quinn, Robert Jackson等发起。在记者会中,该项倡议的发起者和支持者纷纷发表演说,共同表示,所有的纽约人要联合在一起,共同对抗恐怖主义。Leroy Comrie说:每一个人都有权利被平等的对待。我们要团结起来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或者信仰歧视。我们要以一个人的行为作为判断的标准,而不是以他的种族、信仰、外表或衣著作为判断的标准。

记者会中还公布了与此相关的一封八月一日发出的写给纽约市长的信。信中说:我们不能因为害怕恐怖分子,而把我们大家庭中的成员以种族或信仰而分别对待。为了对付恐怖袭击,对公交系统乘客的随机抽查是必要的。但是特别针对某个种族或信仰团体的随机抽查,不仅是违反人权的歧视举措,也是没有效率的。因为目前公布出来的恐怖份子中也有不少是白人。信中还提到,上个星期发生的5名来自南亚的锡克信徒在纽约的旅游公交车上被警察盘查事件是偏见和歧视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李欣,天常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