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員發起倡議反對种族信仰歧視

【新唐人】8月3日星期三,部份紐約市議員召開新聞發布會,要求紐約警察在隨机抽查乘客的時候,保護公民權利,不特別針對某個种族或信仰的團体和個人。

自從7月7日倫敦地鐵發生恐怖爆炸襲擊之后,紐約市明顯加強了對公共交通系統的反恐預防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加強對公交系統乘客的隨机抽查和問詢,包括對乘客的隨身包裹進行抽查。

8月3日星期三,代表少數族裔的紐約市議員聚集在市政廳門前召開新聞發布會,敦促市長布隆伯格采取切實措施,保護紐約市民的公民權利,确保紐約警察在隨机抽查乘客的時候,不特別針對某個种族或信仰的團体和個人。

該項倡議由市議員Leroy Comrie, Christine Quinn, Robert Jackson等發起。在記者會中,該項倡議的發起者和支持者紛紛發表演說,共同表示,所有的紐約人要聯合在一起,共同對抗恐怖主義。Leroy Comrie說:每一個人都有權利被平等的對待。我們要團結起來反對一切形式的种族或者信仰歧視。我們要以一個人的行為作為判斷的標准,而不是以他的种族、信仰、外表或衣著作為判斷的標准。

記者會中還公布了与此相關的一封八月一日發出的寫給紐約市長的信。信中說:我們不能因為害怕恐怖分子,而把我們大家庭中的成員以种族或信仰而分別對待。為了對付恐怖襲擊,對公交系統乘客的隨机抽查是必要的。但是特別針對某個种族或信仰團体的隨机抽查,不僅是違反人權的歧視舉措,也是沒有效率的。因為目前公布出來的恐怖份子中也有不少是白人。信中還提到,上個星期發生的5名來自南亞的錫克信徒在紐約的旅游公交車上被警察盤查事件是偏見和歧視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李欣,天常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