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伊朗总统在人质事件中的角色

【新唐人】美国政府星期四表示,伊朗总统当选人阿玛迪内贾(Mahmoud Ahmadinejad)是策划1979年美国大使馆占领事件的学生运动领袖之一,美国正试图判定他是否是人质挟持者中的其中一人。

有数名当年被挟持的人质表示,他们从阿玛迪内贾当选后的照片指认出,他就是当时参与挟持行动的人员之一。

美国当局对此已展开查证,以查明即将在下周二正式宣誓就任的阿玛迪内贾是否涉及挟持人质占据美国大使馆长达444天的事件。

白宫发言人麦格兰表示,“我们已对他被指控涉及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的事件进行调查,我们知道他曾是策划攻击大使馆并挟持人质的学生运动的一名首领。…但是我们还在调查他是不是人质挟持者的其中一人。”

阿玛迪内贾及其他数名挟持者均否认他曾经参与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后,攻击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并挟持52名人质的事件。不过,美国情报当局已试图调查他在此事件中究竟扮演什么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