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谈(146)﹕从伦敦爆炸到沙兰镇洪水

【新唐人】金然﹕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侃侃而谈”又和您见面了﹐我是金然。我旁边的这位就是方菲。

方菲﹕这个介绍有点多余吧﹐我们不是总是这样出现吗﹖

金然﹕哎﹐我就听人家说﹐你们俩一块儿聊了两年了﹐不累啊﹖我想了想﹐没准儿下次让方菲单独跟您聊聊﹐我也能歇歇。

方菲﹕哈﹐你想偷懒啊。好了﹐我们还是来谈谈今天的话题。

金然﹕好吧。本来呢这次想谈点轻松的话题﹐可是伦敦又一次发生爆炸﹐又是3个地铁站和1辆公共汽车爆炸﹐跟上次一样﹐那天早上我上网一看从英文的CNN﹐到中文的大纪元全是这件事了。

[新闻片段﹕伦敦地铁再次发生爆炸]

方菲﹕我发现各大媒体特别是西方媒体反应真是迅速﹐简直做到了同步的地步﹐而且后续的报导﹐当天简直是几分钟就更新。

金然﹕我们新唐人也不错啊﹐当天上午就有主播的即时报导﹐中午刚过﹐就有伦敦现场的录像报导了。

方菲﹕金然﹐我当时看着伦敦爆炸案的全方位报导﹐像身临其境一样﹐这让我想起了几天前我们刚刚披露的国内黑龙江沙兰镇的山洪惨案。那个案子中国国内媒体的做法就截然不同。

金然﹕你是说国内报导的200小学生命丧山洪的惨案﹖

方菲﹕对﹐官方媒体说是天灾﹐然而它是实实在在的人祸。而事发之后﹐中共马上派重兵把守现场﹐而且要求媒体报导统一口径。

[新闻片段﹕黑龙江沙兰镇200小学生命丧山洪惨案内幕 ]

金然﹕这条新闻是引用大纪元国内特约记者的报导﹐只是我们的新闻是很简略的﹐我发现中共有个特点﹐如果什么事要它出动军队来把守﹐一定是有什么黑幕要掩盖。

方菲﹕我也是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联系了大纪元报社﹐他们推荐了评论版的资深编辑田园﹐他谈到了更多令人震惊的内幕。

[大纪元编辑田园谈沙兰镇惨案更多内幕]

(Filler)

方菲﹕我在我们网站上看到有很多反馈﹐其中一位网友说﹕“关于开闸放水的事老百姓能知道吗?我们这些年来就是在这种真相被掩盖下生活呀。”另一位来自大陆的留言﹕“在共产党统治的社会里,自然是“统治关天”而非“人命关天””。

金然﹕相比之下﹐这次伦敦爆炸后﹐媒体全方位报导﹐英国政府与各国媒体也有良好互动﹐像英国政府即时公布嫌犯照片﹐媒体瞬间让全世界看到﹐而英国政府如果有任何处理不当的地方﹐独立媒体也会不客气的指出来。

[大纪元编辑田园谈独立媒体对社会的作用]

金然﹕林肯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啊﹐他的这句话简直就是专门对如今中共的当头棒喝﹐“稳定压倒一切”简直已经成了中共掩盖自己腐败和维持特权的万能幌子了。

方菲﹕问题是在国内那种封闭的宣传下﹐很多老百姓居然是认可这种论调﹐我想沙兰镇的惨案已经在证明了这种稳定论调的荒谬和残酷。就是在这种论调下﹐才会不断的出现了无数的“沙兰镇”。

金然﹕最近中共还在进一步严控国内的媒体﹐中共国家广电局13日宣布一项新法规﹐禁止地方媒体与境外机构合作

[新闻片段及大纪元编辑田园谈中共当局禁止地方媒体与境外机构合作]

(Filler)

金然﹕曾经有国内的观众质问﹐为什么你们只报导中国不好的事情﹖其实我们报导的是中共干的不好的事情﹐而不是中国的﹐这是有本质区别的。

方菲﹕另外﹐我们报导的事很多都是性质很严重的。别说那么多件﹐就是有一件两件发生﹐就已经说明这个政府很成问题了。这要发生在英国美国﹐政府都有可能换人。

金然﹕是啊。其实中国的媒体都在中共的掌控下﹐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媒体。偶尔有像“南方都市报”那样敢仗义执言的又被整肃了﹐在这种情况下﹐更突显了独立媒体的社会功用。

方菲﹕我们最后来听听田园先生谈中共封锁媒体的后果。

[大纪元编辑田园谈中共封锁媒体的后果]

金然﹕好﹐观众朋友们﹐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方菲﹕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