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正式开始

【新唐人】第四轮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于星期二上午9点在北京正式开始。美国代表团希望本轮会谈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

朝鲜是在美国施加了几个月的强大压力下,才同意重新开始中断了一年多的谈判。美国要求北朝鲜取消所有的核计划,作为回报,美国将提供北朝鲜安全保证和经济援助。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美国尊重朝鲜的主权,无意出兵进攻朝鲜,愿意在六方会谈框架下与朝鲜进行对话。只要朝鲜完全拆除核项目,其它各方将会做出相应的回应。

韩国代表团团长宋MIN淳表示,朝鲜核子问题是实现朝鲜半岛、东北亚以及世界和平与稳定急需解决的问题。各方应在本轮会谈中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打下坚定的基础。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在致辞中强调,必须通过和平手段尽快解决国际社会都深感懮虑的朝核问题,有必要建立六方之间的信赖关系,将互惠和合作纳入视野。

在前三轮六方会谈失败后,人们担心,如果这次仍然不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有可能使外交解决途径完全落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