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大审判六十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德国召开

【新唐人】今年是二战胜利及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纳粹战犯六十周年。近日来自欧美澳多国的法律和历史学者在当年审判现场–德国纽伦堡法院,举行国际研讨会,探讨大审判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为期四天的纽伦堡大审判六十周年国际研讨会7月17日在当年的审判现场拉开帷幕。六十年前审判纳粹战犯的纽伦堡法院600号房间至今仍然用于开庭和供游客参观。

当年主持审判的美国杰克逊大法官的主要助手哈里斯教授也从美国赶来出席了研讨会,他认为纽伦堡大审判建立了国际法的基本原则,成为日后东京大审判和国际刑事法庭成立的基础,审判纳粹国际军事法庭的成立,为国际力量如何审判一个发动战争迫害民众的政府开创了先例,如果类似的迫害在当今社会发生,国际社会应该能够更快的采取行动。

从1945年11月20日开始,由美英法和前苏联四国组成的国际军事法庭在这个大厅里举行了持续10个月的听证和审判,对24名主要纳粹战犯提起起诉并判刑,并首次使用反人类罪这一罪名。

会议主持人纽伦堡大学刑法专家萨佛林博士在发言中提到,重温纽伦堡大审判,一则是为了各方的进一步和解,更重要的是,大审判为后代提供了一个典范,如何维护世界的和平秩序,制止类似法西斯的屠杀再次发生。

在研讨会会场门口,当地的法轮功修炼者向与会者介绍了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以及在世界各国正在进行的对挑起镇压的江泽民的起诉。活动组织者张先生认为,"今天中共和江泽民还在搞这个,当初纳粹猖狂的时候,没有人想到它会有一天被审判,今天它的结局也会和纳粹差不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纽伦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