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大審判六十周年國際研討會在德國召開

【新唐人】今年是二戰胜利及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納粹戰犯六十周年。近日來自歐美澳多國的法律和歷史學者在當年審判現場–德國紐倫堡法院,舉行國際研討會,探討大審判的歷史和現實意義。

為期四天的紐倫堡大審判六十周年國際研討會7月17日在當年的審判現場拉開帷幕。六十年前審判納粹戰犯的紐倫堡法院600號房間至今仍然用于開庭和供游客參觀。

當年主持審判的美國杰克遜大法官的主要助手哈里斯教授也從美國赶來出席了研討會,他認為紐倫堡大審判建立了國際法的基本原則,成為日后東京大審判和國際刑事法庭成立的基礎,審判納粹國際軍事法庭的成立,為國際力量如何審判一個發動戰爭迫害民眾的政府開創了先例,如果類似的迫害在當今社會發生,國際社會應該能夠更快的采取行動。

從1945年11月20日開始,由美英法和前蘇聯四國組成的國際軍事法庭在這個大廳里舉行了持續10個月的听證和審判,對24名主要納粹戰犯提起起訴并判刑,并首次使用反人類罪這一罪名。

會議主持人紐倫堡大學刑法專家薩佛林博士在發言中提到,重溫紐倫堡大審判,一則是為了各方的進一步和解,更重要的是,大審判為后代提供了一個典范,如何維護世界的和平秩序,制止類似法西斯的屠殺再次發生。

在研討會會場門口,當地的法輪功修煉者向与會者介紹了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以及在世界各國正在進行的對挑起鎮壓的江澤民的起訴。活動組織者張先生認為,"今天中共和江澤民還在搞這個,當初納粹猖狂的時候,沒有人想到它會有一天被審判,今天它的結局也會和納粹差不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紐倫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