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开始调查空中巴士和波音飞机补贴案

【新唐人】世界贸易组织星期三(7月20日)对航空巨子空中巴士(Airbus)和波音(Boeing)涉嫌接受国家非法补助,正式展开调查,开始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战。

这个设于日内瓦的商业仲裁机构,将设置仲裁小组,调查欧盟和美国的相互指控。他们指出,二个世界最大的民航机制造商,违反商业法规,接受了亿万美元的补助。

世界贸易组织(WTO)新闻官员纳泽尔(Nuch Nazeer)说: “是的,我可以证实,今天争端解决机构(Dispute Settlement Body)将讨论美国和欧盟双方,为支持波音和空中巴士,对仲裁小组的请求。"

正值美国和欧盟努力推动世贸组织的自由贸易谈判之际,欧洲空中巴士和美国波音之间的争执,可能会妨碍大西洋两岸的关系,虽然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坚持他们不会让这种情事发生。

进行调查的决定,是依据世贸组织的规定,因为这是双方第二次的请求。华盛顿掌握了争执的步调,早在去年10月即向世贸组织提出对欧盟的指控,加速布鲁塞尔针锋相对的反应。

双方立刻同意暂停诉讼,开始重新谈判解决方案。由于没有结果,美国回到日内瓦寻求世贸组织的裁定,欧盟也照样办理。但他们表示,未来谈判的大门依然敞开。

世贸官员指出,同意仲裁小组成员的组成,即需时两三个月。在审理仲裁小组认定结果所有上诉之后,最后的裁决可能在明年年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