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指欧盟不能解除对中共武器禁运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十九日在接见法国参议院议员时指出中共对宗教自由、新闻自由和法轮功的人权迫害以及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违反和平原则,因此欧盟不能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

台湾总统陈水扁在接见法国参议院议员时指出欧盟决议对中国武器禁运,起源于中共16年前天安门迫害人权事件;而16年来中国人权并没有改善,欧盟也没有理由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

陈水扁说:“16年来中国的人权显然没有改善,包括没有宗教自由、没有新闻自由及对法轮功的迫害,甚至通过所谓‘反分裂国家法’,企图用武力、非和平方式解决两岸争端等, 所以我们认为应该没有解禁武器的道理。”

陈水扁同时指出法国总统席哈克全面向中国倾斜,并且倡议欧盟国家尽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违反法国的立国精神,令人遗憾。 他表示如果欧盟对中国解除武器禁运,等于是变相鼓励与支持中国用武力、非和平手段对付台湾。

新唐人记者 王佩华 台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