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指歐盟不能解除對中共武器禁運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十九日在接見法國參議院議員時指出中共對宗教自由、新聞自由和法輪功的人權迫害以及通過反分裂國家法違反和平原則,因此歐盟不能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台灣總統陳水扁在接見法國參議院議員時指出歐盟決議對中國武器禁運,起源于中共16年前天安門迫害人權事件;而16年來中國人權并沒有改善,歐盟也沒有理由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陳水扁說:“16年來中國的人權顯然沒有改善,包括沒有宗教自由、沒有新聞自由及對法輪功的迫害,甚至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企圖用武力、非和平方式解決兩岸爭端等, 所以我們認為應該沒有解禁武器的道理。”

陳水扁同時指出法國總統席哈克全面向中國傾斜,并且倡議歐盟國家盡速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違反法國的立國精神,令人遺憾。 他表示如果歐盟對中國解除武器禁運,等于是變相鼓勵与支持中國用武力、非和平手段對付台灣。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