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蜜莉逼近牙买加

【新唐人】随着飓风艾蜜莉的逼近,牙买加政府为了做好防灾,下令住在波特莫尔(Portmore)的数千名居民撤离至学校或教堂。波特莫尔位于首都京斯敦以西11公里,有30万的人口并经常遭遇洪灾。

此前7月7日丹尼斯号飓风横扫牙买加北部海岸,造成一人死亡;目前牙买加还在统计丹尼斯飓风带来的损失。虽然当时丹尼斯的风暴中心一直停留在海岸之外,暴雨和巨浪依然重击了牙买加。而在海地、古巴及美国等地,丹尼斯飓风造成另外70人死亡。

莫兰特湾的市长说:“我们准备同警察与政府联系,动员居民们疏散。”星期五,牙买加有关当局关闭了政府机关,并要求企业主让员工尽早返家。渔夫们将船只牢靠在岸边,返回到岸上。

据迈阿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报导,在东部夏令时间下午5点,飓风艾蜜莉的风暴中心位于京斯敦东南方大约565公里,并以每小时32公里的速度朝西前进。

星期五在短时间内,“艾蜜莉”持续带来时速217公里的强风,已经达到了辛普森飓风强度的4级,但星期五下午已经减弱为每小时170公里。

牙买加、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南部地区及海地,都在飓风艾蜜莉的警戒范围之内。

据迈阿密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预测,飓风艾蜜莉星期六将位于牙买加南部,星期天将横扫墨西哥(Mexico)东南部犹加敦半岛(Yucatan Peninsula)的北部地区,然后在下星期二晚些时候到达美国德州和墨西哥的边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