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督促泰国推动缅甸释放政治犯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曼谷敦促泰国政府向缅甸军政府施加压力,促使仰光当局释放政治犯并实行民主改革。赖斯还走访了泰国去年12月深受海啸破坏的地方。

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一(7月11日)在跟泰国总理他信和外交部官员举行会谈后表示,她在会谈中强调需要向缅甸施加压力,促使缅甸朝着民主的方向迈进,释放在押的政治反对派领导人,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

美国和欧盟采取了包括经济制裁在内的强硬措施,促使缅甸实行民主化。而泰国奉行的政策是建设性地和缅甸交往,诱使缅甸军政府和反对党以及少数族裔开始谈判。

泰国外交部表示,两种做法对于促成缅甸改革来说都是必要的。泰国外交部长说:“实际上有同样的目标,我们确实希望缅甸的民主及民族和解尽快实现。”

赖斯还证实,她不会参加本月晚些时候在老挝举行的东盟国家外长会议。副国务卿佐利克将代表美国政府出席会议。

赖斯还参观了泰国在遭受去年12月26号海啸灾难后的重建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