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督促泰國推動緬甸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在曼谷敦促泰國政府向緬甸軍政府施加壓力,促使仰光當局釋放政治犯并實行民主改革。賴斯還走訪了泰國去年12月深受海嘯破坏的地方。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一(7月11日)在跟泰國總理他信和外交部官員舉行會談后表示,她在會談中強調需要向緬甸施加壓力,促使緬甸朝著民主的方向邁進,釋放在押的政治反對派領導人,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

美國和歐盟采取了包括經濟制裁在內的強硬措施,促使緬甸實行民主化。而泰國奉行的政策是建設性地和緬甸交往,誘使緬甸軍政府和反對党以及少數族裔開始談判。

泰國外交部表示,兩种做法對于促成緬甸改革來說都是必要的。泰國外交部長說:“實際上有同樣的目標,我們确實希望緬甸的民主及民族和解盡快實現。”

賴斯還證實,她不會參加本月晚些時候在老撾舉行的東盟國家外長會議。副國務卿佐利克將代表美國政府出席會議。

賴斯還參觀了泰國在遭受去年12月26號海嘯災難后的重建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