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干预公营电台节目挨批

【新唐人】香港广播处处长星期一就公营的香港电台停播赛马节目向立法会交代,多名议员批评政府借干预港台节目打压言论自由。行政长官办公室在傍晚发表声明,指曾荫权早前发表有关港台的评论只属个人意见。

香港广播处处长朱培庆星期一下午出席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交代香港电台停播赛马节目一事。他强调赛马将于9月停播,是考虑到节目的转型需要和经费的限制,否认事件中有隐瞒。

香港广播处处长朱培庆说:虽然我们的考虑有不周详的地方,但绝对不会有隐瞒市民和隐瞒员工情况的出现。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6月竞选期间曾表示港台作为公营电台不应与商业机构竞争,提出停播赛马及金区等节目,日前一名高官又透露5月份已有共识决定停播,而电台工会则指责官方事前没有咨询,令员工压力很大。

多位议员批评政府是借此干预港台的编辑自主,令它变成政府的喉舌。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说:现在香港电台终于有一个弱点,一个位置,让香港政府两位最高领导人整顿,第一次整顿到你。做得了今次,就有下次。项庄舞剑,志在沛公。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说:现在看香港电台很像“暖水煮青蛙”,赛马节目就是头啖汤。

有评论担心,曾荫权会效仿他的后台上司胡锦涛,上台后首先整顿传媒,打压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