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毓民谴责中共在港压制言论自由

【新唐人】香港民主动力星期日举办言论自由论坛,声援近日被电台即时解约的名嘴黄毓民。黄毓民与其他发言人士纷纷谴责中共施压于港府,打压香港的言论自由。

言论自由论坛于喧闹的旺角街头举行,大批市民顶着炎热天气到场参加。月初被商业电台即时终止合约的名嘴黄毓民在市民的掌声下入场。黄毓民谈到他被炒的原因,就是当局压制言论自由。

香港名嘴黄毓民说:大家铺天盖地的在吹捧曾荫权,我在做节目的时候,唯一一个敢骂曾荫权的就是我,所以就被炒了。

不单商业电台在约束言论,官方的香港电台的编辑自主方针也早已受到干预,据港府高官透露,今年5月已决定港台停办赛马节目。

黄毓民说:摆明了就是玩阴谋,摆明了就是要整顿香港电台,摆明了就是要收紧言论自由。

黄毓民指出,压制言论自由的根源是中共。从去年开始,中共用各种手段禁绝他和另一位名嘴郑经翰在社会上的声音,目的就是希望创造“一言堂”的所谓和谐社会。

香港名嘴黄毓民说:现在的社会是什么社会呢,很静,没有这些人在这里呱呱叫,共产党就会说,没有这些人在这里呱呱叫,那么社会就和谐了。

此间传媒报道,中共要求曾荫权收紧香港的言论自由空间,所以曾荫权一上台,就要求香港电台停播受市民欢迎的赛马与歌曲颁奖等节目。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说:就是要收拾港台,不光是播不播赛马,是去收拾港台,其实港台现在已被收拾的七七八八了。

现场讲者与观众反应热烈,纷纷发言与鼓掌支持黄毓民。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说:共产党这么恨他是有原因的。你不支持他没良心,大家一定要支持黄毓民。

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永健说:香港的言论自由完全被共产党所控制。无论共产党也好还是曾荫权也好,他们的政治手腕漂亮了很多,但是从他们的本质来讲,都是专制。

主办团体呼吁民众参加7月16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的烛光集会,共同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