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爆炸事件至少33人死亡

【新唐人】英国首都伦敦的警方及交通运输官员表示,星期四(7月7日)早上尖峰时间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官方最新公布数字说,超过33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英国首相布莱尔谴责制造这些系列爆炸事件的行为是"野蛮的行径"。这个事件也受到了国家社会的严厉谴责。 一个名字叫"欧洲盖达秘密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英国警方证实星期四(7月7日)在首都伦敦早上发生的多次爆炸导致超过33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证实在伦敦市中心三个地铁站和一辆公共汽车发生爆炸。

一度停顿的公车和地铁服务已在星期四下午三时许局部恢复。

警方表示,至少2人在Aldgate East地铁站的爆炸中丧生。 一位在该地铁站的医生说,爆炸至少使90人受伤。

一位地铁乘客说,爆炸造成的损失"巨大"。

首都东部的伦敦皇家医院表示,有95名伤员受到救治,其中10人情况严重。其他几家医院也治疗了一些伤者,但没有透露具体人数。

伦敦市警方负责人伊恩· 布莱尔呼吁首都居民暂时留在户内。他说,大部分伤势严重的人已经被送到急症室治疗。

伊恩· 布莱尔表示情况已受控制。并称,爆炸事件可能是有组织的。

英国军方已经派出士兵在爆炸现场协助维持秩序。

英国首相布莱尔谴责这些给伦敦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的系列爆炸事件是"野蛮的行径"。

一个名字叫"欧洲盖达秘密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此事件负责。这个信息的真实性还没有得到证实﹐声明威胁那些在伊拉克驻军的国家。

伦敦前一日才刚赢得2012年奥运主办权,而八国集团(G8)领袖也正在苏格兰召开峰会。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加强了戒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