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不为人知的故事》受到英国媒体关注

【新唐人】《毛泽东: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书,由英国华裔作家张戎和她的丈夫历史学家哈利迪共同创作,内容为采访国际政要,以及一百多名在大陆曾与毛泽东有过贴身接触的人。文章以叙述为主,不以任何理论诠释毛泽东,唯一目的是“讲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受到英国媒体关注,并被列为6月初的周排行榜书籍。

作者张戎于1991年,因创作《鸿:三代中国女人的故事》一书,享誉国际,该书叙述张戎和母亲与外祖母三代女性,在毛泽东的统治下,尝尽人间疾苦,浴火重生后的血泪史。十四年后,张戎和她的丈夫历史学家哈利迪,共同创作《毛泽东:不为人知的故事》,集结十年的考查,受到英国各界媒体的关注

6月8日张戎在英国肯特大学的新书签名会上曾说:她保守估计,在毛泽东时代,非正常死亡人数至少有七千万人,远远超过史大林或希特勒屠杀的人数,然而时至今日,毛泽东的遗体、遗像,还安奉在北京天安门。

今年3月,英国BBC电视在“中国周”的上海强档节目《问答时间》,主持人戴维•丁布尔比(David Dimbleby)说,张戎的新书,彻底揭发中国人民偶像“毛主席”的罪状。

在中国,这本《毛泽东: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书是否会像张戎之前的创作一样畅销,还是被列为禁书? 则有待各界密切注意。

新唐人记者 赵芷菱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