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探测器按预计成功撞击彗星

【新唐人】美国宇航局发射的人类第一枚用来撞击彗星的探测器"深度撞击号"在星期一(7月4日)成功地撞击在"坦普尔一号"彗星上预计的地方。目前美国南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正在紧密观测中。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表示,"深度撞击"的地点正好就是科学家希望撞击发生的地点,撞击的强度超出了专家预测。他们还说,已经得到了所有希望收集的数据。

“深度撞击"项目负责人格阮密尔(RICK GRAMMIER)说,科学家们非常激动,不过也很辛苦。

飞行器以37000公里时速撞击彗星后,在彗星表面形成巨大陨坑,并激起了巨型尘埃云。深度撞击发生在格林尼指标准时间05:50、距离地球1.33亿公里的地方。

运载深度撞击的母体航天器在安全距离观望,并将收取到的影响传送回地面控制中心。就在撞击发生之前的一刹那,撞击器也发回了一组照片。

“坦普尔一号"彗星大小约有半个曼哈顿大小,呈椭圆形,每6年左右,在火星与木星之间的椭圆轨道上环绕太阳运行。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形容,这次任务的困难度,就像发射一颗子弹要击中另一颗高速飞行中的子弹一样。

美国宇航局表示,这次的撞击不会对彗星原本的环绕太阳的运行轨道造成太大的改变,也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