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书记黄金高被中共司法机关以“涉嫌受贿”处理

【新唐人】福建省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因调查中共官员贪污问题,不断遭受上级和黑社会的威胁,身穿防弹衣6年。黄金高去年不得已被迫公开自己的遭遇,遭到中共的抓捕。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黄金高日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中共指控他“涉嫌受贿,数额巨大”。

去年八月,黄金高以题为《为何防弹衣随我6年》公开投书《人民网》,讲述自己六年来, 因调查福州市官员贪污问题,不断遭受上级和黑社会的威胁、恐吓,因此不得不穿防弹衣上班。

这篇文章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黄金高也被外界称为“反腐书记”。但很快他受到福州市委的批评,指责他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被境外敌对势力利用等等。

去年十二月,中共官方指控黄金高牵涉经济和作风问题,在当地一家酒店将他拘捕。今年一月,被免去县委书记职务。

黄金高在被审查的初期,曾向国外媒体投书,申诉自己遭软禁,被强加多项罪名,他说,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本台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一位当地居民,请听采访录音:

记者:您好,我是新唐人记者

对方:您好.

记者:您好,您贵姓?

对方:姓杨。

记者:您是党员吗?

对方:因为共产党就是这样,就是一党专制的话,他说怎么做就怎么做。所以我有好多个朋友都是被他们冤枉抓进去的。

记者:那您不认为黄金高也是被冤枉的吗?

对方:我跟你说,黄金高也是挺冤的,我也觉得他挺冤的。他事情是这样的:共产党想捧人的时候,可以把这个人捧得天花乱坠,说得很好很好;如果它觉得控制不了,就想把你消灭掉,就把乱七八糟的罪名加进去,这个人怎么样怎么样,其实这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情。

他就说觉得黄金高这样影响太大,想把他给灭掉。

记者:杨先生,谢谢您。

这是新唐人记者海伦,寰宇为您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