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国际大会呼吁各政府实施迫切行动

【新唐人】四分之一的新感染病例发生在亚洲,有1500人每天因患爱滋病而丧生。

官员们在的大会上表示,目前很多政府与该病对抗的决心不是很足,很多国家的政府忽视了爱滋病的高死亡率。

日本的健康部长原定要出席周五的会议开幕式的,但在最后一刻因国会有事而取消了该计划。一位官员代读了他的发言。

来自联合国抗爱滋部门的地区主管拉奥认为,各国政府应该意识到爱滋病的杀伤能力就如同一场天灾,好比去年十二月发生的海啸,当时顷刻间就夺去了23.2万人的性命。

拉奥说:“当人们处理爱滋病毒时遇见的最大问题就是不能做出迅速的反应,就如人们回应海啸事件一样。但是爱滋病毒就如一场无声的海啸,悄然无息的就夺走数量惊人的人命。”

联合国预测在亚洲大概有820万爱滋病患者,其中有510万在印度。而整个世界上感染爱滋病毒的共有3900万人,其中包括了非洲一些地区的2500万患者。

健康专家说,现在中国的每一个省都有爱滋病毒的携带者,而印度是继南非之后世界上爱滋病历第二高的国家。

中共政府称现在中国有84万爱滋病患者。但爱滋病活动人士和专家们指出,中国实际的爱滋病患者人数比政府的估计至少还要多一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