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游行”已成香港具有象征意义的活动

【新唐人】在曾经发生过两次50万人“七一”上街大游行的香港,“七一游行”已成香港具有象征意义的活动。

见证过两次七一大游行的香港市民,对于今年游行的态度各异。

香港市民霍太:去反映意见。好和不好的意见,都会反映。(有什么诉求?)反映教育方面、教学语言方面,现在说中学要全部改作中文教学,我们作为家长当然反对。

香港市民麦先生:我其实希望多一些民主,多一些普选,这是我心里的愿望。但现在做出来是积极了一些,多了一些沟通,但和我的理想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不会去了。

发起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估计今年参加游行的人数不及往年,他们的申请是5万人。时事评论员洪清田说,虽然游行人数减少,但反映给北京的讯息会更加直接,因为03年七一大游行后,中共对港政策改变,变成全方位直接插手香港的事务。

时事评论员洪清田:中央直接处理香港问题,香港人某程度上收紧了活动空间,但反过来,仍然有一些活动,仍然有一些观念,会影响中国。

而且,对于港人,“七一”已经成为非常具有象征意义的活动。

时事评论员洪清田:他们用自己的方法去界定什么叫做香港。

新唐人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