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纪念世界难民日

【新唐人】联合国大会于2000年通过决议,确定每年6月20日为"世界难民日",以引起人们对世界难民问题的关注。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士日内瓦发来的第五届"世界难民日"活动的报道。

今年6月20日是联合国大会确立的"世界难民日"。今年"世界难民日"的主题是"勇气",旨在表彰和鼓励数以百万计的难民, 面对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

在联合国难民署所在地日内瓦,人们以音乐会、信息发布会、募捐等不同的活动方式纪念这一"世界难民日"。日内瓦最为著名的蒙勃朗桥上悬挂着联合国难民署蓝色的旗帜;大街上,人们发放一种上面写有"为了美好的未来"的"蓝色手环",呼吁人们为难民儿童捐款;入夜,喷水达140多米高的日内瓦大喷泉被灯光映成蓝色,以引起人们对"世界难民日"的关注。

瑞士律师普恩女士正在为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保障难民权利协会"工作,她指出:"这些难民的遭遇必须引起我们的关注,因为我们注意到有些政府及部门越来越不愿接纳难民……在难民申请案中,有一些是与中国的法轮功学员有关,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这些人在中国由于炼功受到迫害,这属于一种群体灭绝行为。"

她希望能够通过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改变难民的艰难处境。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昂布鲁瓦兹、郑莉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