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展开

【新唐人】伊朗总统选举星期五(6月17日)开始投票,预料今次的选举将会是自1979年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选举。美国总统布什稍早批评伊朗阻止上百名改革派候选人参加选举。

伊朗星期五开始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选举投票。政治立场保守务实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面临改革派候选人莫因与强硬派候选人卡利巴的双重挑战。

分析家指出,这两个人都可能在决选中击败71岁的拉夫贾雅尼。民意调查显示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能得到超过50%的选票,决选可能在六月二十四日举行。

目前,人们正密切关注这次选举的投票率,因为投票率低可能会被视作是对伊朗伊斯兰政府制度的责难。 并非由选举产生的最高精神领袖霍梅尼曾拥有更大权力,他对所有政治事务拥有最后的发言权。

此前,由伊斯兰教士组成的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了大约有1000人的参选资格, 引发美国总统布什的批评。布什抨击伊朗的总统选举“忽视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