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讨论宪法和预算危机

【新唐人】欧洲联盟领导人星期四(6月16日)举行高峰会议,商讨预算案和欧盟宪法等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各成员国要达成协议将非常困难。

欧洲联盟领导人星期四(6月16日)抵达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举行两天的高峰会议。这次首脑会议将是多年以来欧盟最具争议性的。两项主要的议程是欧盟预算案以及欧盟宪法在法国和荷兰被否决后所面临的前途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呼吁各成员国要表现出谈判的意愿,互谅互让。

欧盟预算的主要焦点是,法国同英国不能够就欧盟农业补贴和英国的30亿英镑退款的问题达成一致。

法国等国家得到欧盟农业补贴利益,英国长时间以来对此表示不满。1984年英国在经过艰巨的谈判后争取到每年从欧盟受到30亿英镑的退款。现在许多国家都希望冻结或者削减给于英国的退款。

在法国和荷兰举行的公决拒绝接受欧盟宪法后,欧盟前途陷入一片混乱。

星期四的会议将主要讨论欧盟宪法面临的危机,广泛预测欧盟各国领导人将会同意暂时停止欧盟宪法批准进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