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討論憲法和預算危机

【新唐人】歐洲聯盟領導人星期四(6月16日)舉行高峰會議,商討預算案和歐盟憲法等問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各成員國要達成協議將非常困難。

歐洲聯盟領導人星期四(6月16日)抵達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舉行兩天的高峰會議。這次首腦會議將是多年以來歐盟最具爭議性的。兩項主要的議程是歐盟預算案以及歐盟憲法在法國和荷蘭被否決后所面臨的前途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呼吁各成員國要表現出談判的意愿,互諒互讓。

歐盟預算的主要焦點是,法國同英國不能夠就歐盟農業補貼和英國的30億英鎊退款的問題達成一致。

法國等國家得到歐盟農業補貼利益,英國長時間以來對此表示不滿。1984年英國在經過艱巨的談判后爭取到每年從歐盟受到30億英鎊的退款。現在許多國家都希望凍結或者削減給于英國的退款。

在法國和荷蘭舉行的公決拒絕接受歐盟憲法后,歐盟前途陷入一片混亂。

星期四的會議將主要討論歐盟憲法面臨的危机,廣泛預測歐盟各國領導人將會同意暫時停止歐盟憲法批准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