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获“金剪刀剪羊毛大赛”冠军

【新唐人】在澳大利亚北部昆士兰州的图文巴农村中心举行了一场“金剪刀剪羊毛大赛”,共有17个国家的参赛者参与比赛,澳大利亚在比赛中赢得冠军

这次的剪羊毛冠军大赛共有230人参赛,评分不仅要看速度,还要看剪刀口的多寡。顶尖的剪羊毛的人一天可以剪200多只绵羊。

来自冠军国家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最佳剪羊毛选手,星期天(6月12日)在比赛中接受来自德国、挪威、南非、赖索托及福克兰群岛参赛者的挑战。

参与大赛的绵羊,以卡车载运的方式,从数个小镇以外的地方载到比赛会场。

梅丽诺绵羊(Merino sheep)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绵羊品种,但在世界上的其它地区却是很罕见的。来自澳大利亚以外的参赛者发现这种绵羊厚厚的颈纹很难剪。

南非的参赛者在用手剪羊毛的比赛部分获胜。来自澳大利亚南方Willalooka小镇的参赛者,第二次在“金剪刀剪羊毛大赛”中获胜,并荣获“全球机械剪羊毛冠军手”的称号,2003年的比赛则是由新西兰参赛者获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