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獲“金剪刀剪羊毛大賽”冠軍

【新唐人】在澳大利亞北部昆士蘭州的圖文巴農村中心舉行了一場“金剪刀剪羊毛大賽”,共有17個國家的參賽者參与比賽,澳大利亞在比賽中贏得冠軍

這次的剪羊毛冠軍大賽共有230人參賽,評分不僅要看速度,還要看剪刀口的多寡。頂尖的剪羊毛的人一天可以剪200多只綿羊。

來自冠軍國家澳大利亞及新西蘭的最佳剪羊毛選手,星期天(6月12日)在比賽中接受來自德國、挪威、南非、賴索托及福克蘭群島參賽者的挑戰。

參与大賽的綿羊,以卡車載運的方式,從數個小鎮以外的地方載到比賽會場。

梅麗諾綿羊(Merino sheep)是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綿羊品种,但在世界上的其它地區卻是很罕見的。來自澳大利亞以外的參賽者發現這种綿羊厚厚的頸紋很難剪。

南非的參賽者在用手剪羊毛的比賽部分獲胜。來自澳大利亞南方Willalooka小鎮的參賽者,第二次在“金剪刀剪羊毛大賽”中獲胜,并榮獲“全球机械剪羊毛冠軍手”的稱號,2003年的比賽則是由新西蘭參賽者獲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