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办特首选举论坛批评曾荫权

【新唐人】香港民主派与教育团体星期五举行特首选举论坛,准参选人李永达与詹培忠应邀参加,但中共钦点的热门人选曾荫权却缺席。在场人士纷纷对他提出强烈批评,指他只懂得紧跟北京。

这个准特首候选人论坛没有因为曾荫权缺席而出现冷场。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说,这次选举是香港人的悲哀,曾荫权在选举中的表现像“缩头乌龟”。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代表指选举由中共操纵,早已知道结果如何,但对学生很有教育意义。

准特首候选人、金融界立法会议员詹培忠,对曾荫权呼吁市民拨开7年以来的惶恐,表示强烈批评。詹培忠:这是他造成的,他现在好像救世主一样来救大家,这种心态值得将来我们去批评。

另一名准特首候选人、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表示,曾荫权前后拒绝参加数十次公开竞选论坛,会带来不良后果。李永达:这个做法某一程度是窒息社会的讨论,我觉得曾先生要负最大的责任。

与会者批评曾荫权很少提及贫穷问题,而在政制民主发展方面,更只是紧跟北京。

香港行政长官补选准参选人李永达:今次他的参选政纲很简短,那个政制部分没有讲过任何东西。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在民主那方面其实是等中央发落,就是零信念和零抱负。

香港行政长官补选准参选人詹培忠:政党政治,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一党独大,它不容许香港的政党甚至一个、两个管治香港。

曾经在压力下“封咪”的节目主持人李鹏飞指曾荫权参选方式很霸道,对参选对手赶尽杀绝,是香港人绝对不能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