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举行中国问题听证会

【新唐人】美国参议院6月7号举行了中国问题的听证会,国会参议员和华盛顿的智库、中国问题专家、行政官员共同探讨了中国的发展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造成的影响。

美国一些立法人员近日联合呼吁国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国问题上,九名国会众议员专门成立了一个跨党派的国会中国问题小组。参议院在6月7号也就中国问题举行了听证会,探讨中国在整个亚洲范围内的影响力对美国的安全和经济会带来什

么后果?

听证会由来自阿拉斯加的共和党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主持。

穆尔科斯基参议员 说:“我们今天提出的问题是,美国对此将采取什么样的计划?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加强对美国的安全顾虑意味着什么,同时又对美国和美国的传统盟国之间的关系带来什么影响?”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

希尔说:“布什总统在5月30号说,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很复杂,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地区和全球范围内的政治经济方面的共同挑战。在很多重要的问题上美国和中国存有分歧,比如人权、防扩散、台湾问题,以及最近的知识产权,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

他说:“中国的改变主要依赖于中国人民。”

来自华府的智库、中国问题专家、参议员和数十家媒体出席了听证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笑菲在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