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展开反登革热活动

【新唐人】泰国境内由于许多地区爆发严重登革热疫情,泰国政府最近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项反登革热活动。

泰国境内由于许多地区爆发严重登革热疫情,泰国保健部门最近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项反登革热活动。

政府保健部门的官员们希望这项反登革热活动能提高民众对登革热的认识,泰国最近所爆发的登革热,有将近9千人遭受感染,并至少造成16人死亡。

反登革热活动的目的是要教育泰国民众提高对致命的登革热疾病的认识,并鼓励民众将蚊子及在住宅附近散播病毒的幼虫打死。

保健部门的官员们使用杀虫剂扑灭蚊子,并将灭蚊的亚培松化学剂混入水瓶内以根除幼虫。

泰国政府疾病控制部门的官员说,今年的登革热病例预料会快速增加,因此这些防治措施是非常必须的。

登革热在今年年初爆发后,已在东南亚国家造成多名儿童死亡。登革热的病兆包括发高烧、出疹、头痛及严重的肌肉与关节疼痛。2002年,有114,800人感染登革热,并造成176人死亡。

泰国在雨季期间预料将有夹带病毒的蚊虫大批出没,反登革热活动是为了在雨季期间对威胁到全国各地的登革热疫情有所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