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展開反登革熱活動

【新唐人】泰國境內由于許多地區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泰國政府最近在全國范圍內展開一項反登革熱活動。

泰國境內由于許多地區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泰國保健部門最近在全國范圍內展開一項反登革熱活動。

政府保健部門的官員們希望這項反登革熱活動能提高民眾對登革熱的認識,泰國最近所爆發的登革熱,有將近9千人遭受感染,并至少造成16人死亡。

反登革熱活動的目的是要教育泰國民眾提高對致命的登革熱疾病的認識,并鼓勵民眾將蚊子及在住宅附近散播病毒的幼虫打死。

保健部門的官員們使用殺虫劑扑滅蚊子,并將滅蚊的亞培松化學劑混入水瓶內以根除幼虫。

泰國政府疾病控制部門的官員說,今年的登革熱病例預料會快速增加,因此這些防治措施是非常必須的。

登革熱在今年年初爆發后,已在東南亞國家造成多名儿童死亡。登革熱的病兆包括發高燒、出疹、頭痛及嚴重的肌肉与關節疼痛。2002年,有114,800人感染登革熱,并造成176人死亡。

泰國在雨季期間預料將有夾帶病毒的蚊虫大批出沒,反登革熱活動是為了在雨季期間對威脅到全國各地的登革熱疫情有所因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