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省空调推行夏季轻装活动

【新唐人】日本在星期三(6月1日)开始推行被称为"夏季商务轻装"的活动,鼓励"上班族"在夏天放弃传统的西装,改穿比较凉快的便装,以便达到减轻使用空调,节约能源的目的。

日本政府认为,大量使用空调将阻碍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因此,于星期三推出了这个鼓励"上班族"放弃穿西服上装上班的活动,日本政府要求企业把办公室的气温调到摄氏28度,这样,公司的雇员将无法继续穿厚厚的"西装"上班。

日本媒体报道说,在这个称为"Cool Biz"的"夏季商务轻装"活动开始之际,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一些内阁成员率先不穿西服、不系领带上班。

日本目前远远未能达到其按照《京都协议》所承诺的环保目标。与此同时,在未来三个月,日本进入夏季,气温将变得炎热,而且湿度上升,因此,日本国内对空调的需求将大幅度提升。

不过,一些日本的"上班族"则不大愿意改变其服饰。他们说,放弃比较正规的西服可能让他们感到不大自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