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舒默促国安部查国际航班乘客再放飞

【新唐人】过去几周内,两架从欧洲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出现了与恐怖分子监控名单上有相同名字的乘客。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29日称,这是美国空中安全检查方面的严重漏洞,并呼吁国土安全部立即执行去年底国会通过的决议,确保所有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必须在起飞之前将乘客资料传送国土部检查,让海关和安全部门有足够的时间控制和制止恐怖分子的行动。

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呼吁国土安全部尽快采取行动,保证在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起飞之前检查乘客名单。美国国内航班都是这样做的,技术上不成问题。但是一些国家没有装备计算机检测设备,而是人工进行比较,所以延后。

舒默说,恐怖分子如果不傻,自然会利用这个机会乘国际航班到美国:“在任何飞往美国的飞机起飞前,先将乘客名字与恐怖份子监控名单查对一下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舒默公布的最新调查资料显示,国殇日周末后的那一天,就有125架国际航班来自恐怖分子栖息的12个国家和地区飞抵纽约肯尼迪机场和纽瓦克机场。而在过去几周内,两架从欧洲至纽约的航班起飞后发现有乘客与美国恐怖分子监控名单上的人同名,从而不得不临时改变航线。

美国国会去年12 月已经通过法律,国安部应在今年2月14日之前制订一套规定,要求所有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必须在起飞之前将乘客资料传送给国安部检查。但至今还没有行动。舒默29日写信要求国安部长薛道夫在30天内执行这一规定,以保障美国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天常、张芬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