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将就欧盟宪法举行公投

【新唐人】在法国通过全民公投否决了欧盟宪法之后,荷兰即将于星期三(6月1日)举行公投。星期一公布的民调显示,反对欧盟宪法者占据多数。

荷兰NOS电视台进行的调查显示,59%的受访者准备投反对票。调查还显示,由于法国否决了欧盟宪法,荷兰的投票率可能较低,但仍将达到50%左右。

一位表示将会投反对票的受访者对记者说,“我们荷兰的法律与其他欧洲国家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在一些敏感问题例如毒品的控制上非常宽松,因此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接受一部新的宪法。”

欧洲政策中心主任帕尔莫(JOHN PALMER)说,“其实公投的结果取决于人民对政府的态度。遗憾的是,和法国的希拉克政府一样,现在的荷兰政府非常不得人心。”

荷兰政府希望民众能够投赞成票,并为此展开了耗资三百五十万欧元的宣传攻势。荷兰外长鲍特说,“荷兰一直是一个向前看的国家,现在不应该向后看。”布鲁塞尔的欧盟领导人们寄希望于荷兰能够通过这部欧盟宪法,以扭转欧盟目前面临的严重危机,能否如愿,到了星期三就能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