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举行第十七届第三世界文化节

【新唐人】为了促进与第三世界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与那里人民的沟通与了解,由第三世界理事会、鲁汶文化中心等三家组织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第三世界文化节,在比利时鲁汶城的市中心举行。

五月二十八日,比利时著名的大学城鲁汶迎来了第十七届第三世界文化节。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个团体参加了这次文化节,其中包括国际大赦,各国非政府组织及部分民间文化团体。他们以舞蹈、音乐、和展示本国服装饰品以及风味小吃等形式介绍了各自的文化。

本次文化节的主办者,第三世界理事会主席沃德•金斯(Ward Geens)介绍说:该文化节始于1987年,创办宗旨是增进与第三世界国家与人民的文化交流与沟通,让人们了解那里发生的事情,面临的种种困难与问题等等。

来自尼泊尔的民间团体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文化节让人们了解尼泊尔在教育与经济方面的不足,也希望这里的人们能分享尼泊尔人民的友爱与互助的精神。

比利时的法轮功修炼团体也参加了这次文化节。一位叫Wim的修炼者表示,法轮功源于东方古老的文化,他在修炼法轮功以后,身心都受益颇多,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法轮功。

新唐人记者萧然,比利时鲁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