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新唐人】星期天(5月29日),超过一千五百名学生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举行示威活动,要求该国政府恢复多党民主执政。

尼泊尔的学生们手持标语和联盟旗帜,高喊口号以抗议贾南德拉国王(King Gyanendra)的独裁统治。

警方强制的分散他们,驱离超过40名要求食物和庇护的难民,这些难民是为了躲避毛派叛军的暴力袭击,由国家边境逃到该地。

警方强行将他们拖往等候在一旁的警车内时,一些带着子女的妇女,紧紧的抱住小孩的身体来保护他们不受伤害。

这已是本周内第二次发生在加德满都的逮捕事件,无数毛派叛军受害联盟的成员,因为向政府要求食物和庇护而被逮捕。

这些人为了逃避毛派叛军与王室军队长达九年的内战而逃离家园。联合国估计这些难民人数高达十万至二十万之间。但是人权团体表示,这些无家可归者可能高达一百二十万之多,其中已有数十万人逃亡到邻近的印度。

毛派反叛军是根据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思想学说所组成,此叛军从1996年起,开始为了成立一个共产国家,而与这个喜马拉亚山的贫困国家对抗,并使该国的经济雪上加霜。

尼泊尔内战期间,已经有超过一万二千人死亡,还有数以万计的人民为了躲避战乱而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