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粮食短缺可能引发饥荒

【新唐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说,朝鲜正面临着日趋短缺的粮食危机,可能引发饥荒

联合国的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地区主席安东尼.班伯里(Anthony Banbury)于星期五(5月27日)表示﹕朝鲜的食物短缺危机已经越来越严重﹐所以这个共产国家目前开始对人民实行粮食配额的措施。

班伯里在首尔的一个记者会上告诉记者﹕“朝鲜目前正在发生着越来越严重的粮食危机。”

朝鲜政府每天只提供大约250克的食物配额给人民。

班伯里表示这样的配额﹐大概只有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的每人每天所要摄取的最低营养量的一半而已。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表示﹕朝鲜必须对现在所发生的粮食不足危机负起最大的责任。

班伯里称﹕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开始加强监视朝鲜如何分配救援食物﹐并防止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给朝鲜的救援食物落入数百万的朝鲜军队手中。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大约600万朝鲜人提供粮食援助。而朝鲜的人口有约2200万人。

朝鲜已经花费了大量的国家资源来发展核武﹐近期更声称拥有核武器,并拒绝重返六方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