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郊区爆发口蹄疫疫情

【新唐人】中国农业部官员日前向国际牲畜健康组织证实,中国江苏和山东两省爆发了口蹄疫,但没有提到北京郊区爆发了类似的疫情。据香港华南早报报导,为了阻止口蹄疫的爆发,中国当局在北京郊外的奶牛场屠宰了几千头牲口。根据记者采访,屠宰发生在中国首都北京西北的延庆县。

北京延庆县卫生防疫部门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听说了封锁口蹄疫这件事,但都宣称他们“不清楚”。“听说了,因为我们跟他们不是同一个单位,我们都不涉及这个,我们都不知道他们天天在做什么工作,我们也不知道。”

延庆县一位村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口蹄疫疫情从5月1号、2号开始,至今已经封锁二十多天,至少有两千头牛被屠宰后埋掉。

“我们的消息都想办法封锁了 (哪一个村庄?) 大白老、后吕庄、沈家窑 (那就是这个地方都有发生了这样的牛的传染病对不对?)对对对对!(听说是杀了两千头牛啦?)对 ( 那这个牛传染了以后他是什么症状?嘴膝子还有蹄子起泡,传染的很快吗?算是很快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五月一号、二号发现的,已经二十多天了,发现之后所有郊区人员全部封锁。)

村民表示,牛只遭感染口蹄疫后嘴和蹄子会起水泡,虽然口蹄疫通常不会致命,但会传染给牛、羊和其他分趾蹄动物,传染速度很快。当局只能屠宰牲畜以阻止传播。

由于缺少北京郊区爆发疫情的资讯,令人质疑中国官方可能再次隐瞒大规模疫情爆发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