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张清溪西雅图演讲:"探索中国经济发展真相"

【新唐人】著名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博士继上月底在美国波特兰市演讲"从反分裂法看中国共产党的本质"之后,再次应邀来到美国西北地区,就“探索中国经济发展真相”作专题演讲,在全球一片中国经济热之时,许多企业及生意人纷纷到大陆投资,但是投资后有多大的风险,有多少人实际获利,中国的经济发展背后的真实面貌及隐懮是甚么?

西雅图全侨民主和平联盟邀请,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博士于华侨文教中心就“探索中国经济发展真相”作专题演讲。张清溪博士以多年研究经济的专业角度,向在场观众分析中共经济发展之真实面貌,明确的指出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表象背后所隐藏的毁灭性因素。

他从中共政府在经济成长比例、能源消耗量、失业率的造假,及政府部门自上而下的内部贪污腐败,外逃资金高于外商投资,法律上的无保障并列举百事可乐、麦道等跨国巨型企业在大陆长期投资的损失,以及濒临崩溃的生态环境等等做精辟的分析。

张清溪博士并警示大陆金融系统正在走向毁灭。现场观众纷纷踊跃提问,当记者谈到投资家对中国经济快速成长表象的迷思,张清溪博士表示

主讲人张清溪博士说:"那么中国的改革就是这样改,他就将这个加工出口区改成经济特区,然后奖励出口用这个方式来使他这个经济表象、表面上有这个改善,这改善非常快但这改善马上就碰到结构问题,譬如说现在的这个宏观调控就是经济过热,为什么经济过热?就是它这个经济制度没有改变。温家宝他自己都说中国的这个投资过热、经济过热这个问题,不是经济问题是政治结构问题,他自己都这样讲,就是说所有的东西都会碰到这个经济结构、政治结构问题,那这边不改善的话是没有出路的,这个是一个结构改变就是经济跟政治结构改变关联的问题,这是任何国家都逃不掉的,如果他不去改善他的政治制度的话,这个经济的这种改善是马上碰到瓶颈。"

现赏听众杨奉军教授说: “我觉得张教授从经济角度讲了很多数字很多现象,虽然我不懂经济学但是我能感受到,我从社会、从人心、从人的心态、从社会生活能感受得到因为我回过大陆,我回过两次了,他所讲到的现象我都能感受得到所以我觉得中国的经济崩贵可能就是指日可待,我估计时间也不会很长。"

最后张清溪博士呼吁公正媒体应把中共经济的真实面象传播给社会大众,尤其是在大陆投资的商人。

新唐人记者驻西雅图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