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張清溪西雅圖演講:"探索中國經濟發展真相"

【新唐人】著名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博士繼上月底在美國波特蘭市演講"從反分裂法看中國共產党的本質"之后,再次應邀來到美國西北地區,就「探索中國經濟發展真相」作專題演講,在全球一片中國經濟熱之時,許多企業及生意人紛紛到大陸投資,但是投資后有多大的風險,有多少人實際獲利,中國的經濟發展背后的真實面貌及隱懮是甚么?

西雅圖全僑民主和平聯盟邀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博士于華僑文教中心就「探索中國經濟發展真相」作專題演講。張清溪博士以多年研究經濟的專業角度,向在場觀眾分析中共經濟發展之真實面貌,明确的指出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表象背后所隱藏的毀滅性因素。

他從中共政府在經濟成長比例、能源消耗量、失業率的造假,及政府部門自上而下的內部貪污腐敗,外逃資金高于外商投資,法律上的無保障并列舉百事可樂、麥道等跨國巨型企業在大陸長期投資的損失,以及瀕臨崩潰的生態環境等等做精辟的分析。

張清溪博士并警示大陸金融系統正在走向毀滅。現場觀眾紛紛踊躍提問,當記者談到投資家對中國經濟快速成長表象的迷思,張清溪博士表示

主講人張清溪博士說:"那么中國的改革就是這樣改,他就將這個加工出口區改成經濟特區,然后獎勵出口用這個方式來使他這個經濟表象、表面上有這個改善,這改善非常快但這改善馬上就碰到結构問題,譬如說現在的這個宏觀調控就是經濟過熱,為什么經濟過熱?就是它這個經濟制度沒有改變。溫家寶他自己都說中國的這個投資過熱、經濟過熱這個問題,不是經濟問題是政治結构問題,他自己都這樣講,就是說所有的東西都會碰到這個經濟結构、政治結构問題,那這邊不改善的話是沒有出路的,這個是一個結构改變就是經濟跟政治結构改變關聯的問題,這是任何國家都逃不掉的,如果他不去改善他的政治制度的話,這個經濟的這种改善是馬上碰到瓶頸。"

現賞听眾楊奉軍教授說: “我覺得張教授從經濟角度講了很多數字很多現象,雖然我不懂經濟學但是我能感受到,我從社會、從人心、從人的心態、從社會生活能感受得到因為我回過大陸,我回過兩次了,他所講到的現象我都能感受得到所以我覺得中國的經濟崩貴可能就是指日可待,我估計時間也不會很長。"

最后張清溪博士呼吁公正媒體應把中共經濟的真實面象傳播給社會大眾,尤其是在大陸投資的商人。

新唐人記者駐西雅圖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