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21世纪的瘟疫, SARS的故事”在旧金山发表

【新唐人】原南华早报编辑,现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教员,资深记者Thomas Abraham 近日在旧金山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他的新书21世纪瘟疫, SARS的故事”。他说,象SARS这样的大瘟疫是被当作国家机密的。

2002年秋,中国广东爆发的SARS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感染了32个国家的8,000人,其中900多人丧生。

Abraham说:SARS的最大悲剧之一就是媒体不能报导。我不知道下一次瘟疫什么时候来,但是如果来了,我不知道会有什么不同,因为中共还是会把它当作是国家机密。

Abraham 把病菌对人类社会的杀伤力比作大型战争。在与SARS的抗争中,中共当局开始时极力隐瞒,导致后来SARS的扩散。Abraham认为要防范下一次瘟疫的蔓延,最重要的是各国政府都认识到瘟疫无论出现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对其他地区产生威胁,要减少此威胁,全世界必须互相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