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唐人呼吁欧卫续约

新唐人】20日下午,在日本东京都江东区文化中心,驻日本新唐人记者站就欧洲卫星公司与新唐人谈判提出的不合理合同草案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日本新唐人发言人说:在中共不断的施压下,欧洲卫星公司向新唐人提出不合理的合同草案和非常苛刻的条件。此草案不能够保证新唐人长期在亚洲播出并不受中共干扰的法律权益。然而,欧洲卫星公司却在新唐人提出修改合同的几天时间中在美国政府中散布说新唐人已经同意了他们的合同草案,并宣称如果5月21日新唐人不签署该草案,他们将停止新唐人的亚洲信号, 欧洲卫星公司此种做法表面上是迫新唐人就范,实际上就是不许新唐人在中国大陆的上空播放,剥夺大陆人民的知情权。就此事日本新唐人记者站呼吁日本各界和媒体关注并制止这种违反新闻职业道德,对敢于讲真言,敢于为弱视群体主持正义的独立新闻媒体进行言论封杀的严重侵权行为。

参加发布会的日本媒体有共同通信社、世界日报、读卖新闻及大纪元、希望之声等多家媒体。会上还放映了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大型系列记录片《九评共产党》。世界日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